星羽祈祷

宅女,undertale忠粉,文渣和画渣(更新很慢,是只肥鸽子)

初心

        阳光明媚,万物和谐

        孩童时代的你在这阳光下,像一只撒欢的小鹿一样上蹦下跳,时不时还躺在草地上打个滚,原本安静的树林因为你的存在显得有活力

        树下,穿着黑色外套和红色毛衣的骷髅懒洋洋的坐着,红色的瞳孔一直在跟着你转

        “fell,你也过来玩啊!”

        女孩子清脆的声音,你一边跑着,一边冲fell招手。fell却面无表情,一副让你自己玩就好的样子。你冲他翻了个白眼,这个懒骨头,动都懒得动!

        你:“fell,像你这样懒的人,以后会交不到朋友的!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可是小家伙,我不是人啊”

        你被fell的话弄的不知道怎么回答,气鼓鼓的一跺脚,“反正,你不能再这么懒了!”

        看到你生气的样子,fell被逗笑了,“如果我不想改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话你真是气不打一处来,怎么会有怎么懒的人,啊不对,骷髅!

        你:“那,我以后就不来找你玩了!等我长大了,一定会有好多好多新朋友,还会有好多怪物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 说完,你转过身又跑去玩了

        在如今,地下世界的结界被打破,怪物们已经融入了人类世界,但有大部分的人类都是排斥怪物的,怪物们也全都是急脾气,所以两族的关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

        fell原本是这么以为的。至少在遇到你之前是这么想的

        你是很少见的不讨厌怪物的人类,甚至还很喜欢怪物。你希望会有这么一天,人类和怪物都成为朋友,真正和平共处。所以你总是对fell说:“等我长大了,我还要交更多怪物朋友!”

        虽然fell知道你的希望很难实现,但是他没有说破。也许,是不想伤害到那颗天真活泼的心吧。不知道为什么,fell有一种想守护住你这份初心的欲望

        玩了好一会,你终于安静下来,慢慢走回树下坐在fell身边

        “玩累了?”

        你点点头,打了个哈气,很自然的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

        fell慢慢动了动身子,好让你靠的更舒服点。然后,他小心翼翼的转过脑袋,犹豫了一会,他慢慢抬起手,把你挡住眼睛的刘海缕到一边

        “睡着了还是这么没有防备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算了,谁让你是个天真的小家伙


        在这样的时间里,你度过了你的孩童时期,转眼,多年过去,你即将步入成年

        “滚开!离我们远点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竟然想和怪物做朋友!真恶心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谁和你是做朋友啊?你怎么不去找那些怪物!”

        狭小的储物间里,几个和你年龄相仿的孩子把你堵在角落里,你蜷缩着身子,身上已经出现了多处淤青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第几次了,像这样被对待。不为别的,只因为你了站出来为怪物说话。在知道你希望人类和怪物和平相处之后,你身边的同学都开始远离你,排斥你,甚至到现在的拳打脚踢。就连平时和你关系很好的朋友,也加入了欺负你的行列
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愿意和怪物在一起。除了你

        “砰”的一声,储物间的门被关上,传来上锁的声音

        你把脸埋在膝盖里,之前强忍着的眼泪慢慢涌出。为什么她们会讨厌怪物?为什么不能和怪物做朋友?为什么大家不能和平相处?

        原来一直以来,只有自己是怎么想的吗?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喂”

        还没等你反应过来,一件外套披在了你身上,上面还有些许残留的温度。你抬起满是眼泪的脸,对上了fell担忧的表情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怎么又搞成这样?不是和你说过不要再和她们起冲突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可是,我受不了她们那样说怪物,明明怪物不是那样的!”

        fell一边听着,一边慢慢擦掉了你脸上的眼泪和污渍,然后打开带来的药水开始给你上药,动作轻而熟练,“她们想说就说,你干嘛那么认真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反正我不许她们那么说,怪物也是很友好的……啊!疼!!”

        fell手上的动作慢了下来,看向你:“还知道疼啊?明明知道会被打,就是不长记性!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你那么凶干嘛啊。我不管,如果下次她们那么说我还是会站出来,反正受伤了还有你……啊!!疼疼疼!!fell你是故意的吧!!!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疼什么,又不是第一次了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真的很疼啊你轻点!!!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忍着,谁让你非要受伤的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……(╥_╥)”

       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身边的人伤害,但是每一次她们离开后,fell都会出现帮你处理伤口,然后保证你安全到家。而且,每次他都会狠狠的把你教训一顿,让你以后不要再和那些人一般见识

        然而,你只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。你知道他是担心你再受伤,再面对危险的处境。但是没办法啊,你真的忍不住要为怪物说话,不希望大家对怪物有误解。你一直都在努力让大家相信怪物并接受怪物,让她们明白你们真的可以和平相处。但是这没有用。她们只以为你是个怪胎,从来不听你说的话

        fell也问过你,为什么要这么坚持,你明明可以选择不去在乎这种事

        你告诉他,因为这是你从小的梦想,你一直都没有忘记。你想让自己,可以一直保持着当年的初心

        这一次,也是这样。帮你上好药之后,fell把你带出储物间,将你送回了家,你的卧室里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好好休息吧,明天就恢复的差不多了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知道啦,你都已经说了我半天了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谁让你不长记性的?下次再这样我就不管你了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这话你也已经说过好多遍了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………我走了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嘿fell,你也有什么初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 在fell要瞬移的前一秒,你突然问了这个早就想问的问题

        fell愣了一下,好半天才回答:“干嘛突然问这个?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每个人或者怪物都会有初心的吧,就是自己最初的想法是什么。就像我,我从小就希望人类和怪物可以真正和平共处!所以,你的初心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……为什么想知道这个?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我想知道啊,我的都已经告诉你了,把你的也告诉我啦!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真的想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嗯嗯嗯!非常想!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那,我以后再告诉你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诶?为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因为,现在我不想说~”

        说完,fell就瞬移消失了

        你: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小气fell!!告诉我又能怎么样啊!!”

        你带着一肚子气躺下了,下次一定要让他说出来!

         窗外,fell站在窗台边上,抬手捂住了正发红的脸

         fell:“可恶,差点就藏不住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fell:“算了,还有正事要办”

         fell甩了甩头,等大脑清醒了以后,再次消失在夜色下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当你去上学的时候,发现昨天欺负你的同学都生病请假了,听说是身上伤痕累累的,大概是集体去玩结果在哪里摔跤了吧。不过好奇怪啊,为什么每次你被欺负了之后,那些人都会这样?

        而另一边,因为昨晚很晚才睡,fell带着黑眼圈,没精打采的打着哈欠

        “这次给那几个家伙的教训应该够了,看他们下次还敢不敢动她。啧,困死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 日子一天天过去,人类和怪物的关系还是没有太大改变。但是,你却慌了。因为,fell已经很久没有来找过你了。没有一点征兆和消息,就好像他消失了一般。你跑去问和他有交集的怪物,他们也不清楚,只知道fell有一天去找了国王,然后就没有消息了。奇怪的是,国王也跟着不见了

        你心里的恐惧越来越大,难道fell出什么事了?还是说,他得罪了被什么人抓住了?但是,国王怎么也不见了?他们是在一起的吗?

         一串串的问号围绕着你的大脑。就在这样的心情下,又过了一段时间后,人类世界突然发布一条新闻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面对绝大部分人民对怪物的反应,我们决定和怪物进行一次重要面谈,针对今后人类于怪物的生活进行谈论,请大家关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你在屏幕上看到了一闪而过的fell和国王

        难道,他们是去面谈了?可是,他们消失已经不是一两天了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 如果不是他们的问题,那就只剩下一个可能了。他们很早就去找人类政府请求谈和,但是人类政府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当场给出答复,不仅如此,还不让他们离开,直到今天才决定面谈!

        你不禁握紧了拳头,这哪里是面谈,分明就是敷衍了事!想必结果一定不会好到哪里去

        可是,你也没有办法帮忙,只能和其他人一样安静等着消息

        当天晚上,你刚准备躺下,就看到fell瞬移到了你面前

        你先是愣了愣,然后冲上去抱住了他,眼泪差点止不住

        你:“你为什么不说一声就走!知不知道我很担心啊!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喂,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啊,你以为我想去你们人类的政府啊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你是笨蛋吗?就这样和国王去找他们面谈,万一他们把你们抓起来怎么办?万一失败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嘿,你对我就这么没有自信?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是!!!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…………(一脸黑线)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你还没回答啊,为什么突然这么做?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因为,就像你说的,我也觉得人类和怪物不应该一直这样下去,我们可以和平相处的。所以,我去找国王反应,然后我们就来这里谈判了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可是,万一,万一不行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不行也要试,总比一直这样下去强”

        你:“那,你接下来会怎么样?他们会一直关着你们吗?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这就是我今天晚上来找你的原因。”fell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,他认真的看着你的眼睛,“听着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都不知道,但是,不管怎么样,我和国王一定会力求和平,争取不发生冲突”

        你一个字一个字的听着,深知这些话的重要性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还有一点,这个谈判可能不会很快结束,这会经历很长时间。在这段时间里,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,绝对不能冲动。等事情一结束,我就回来找你”

        你认真的听着,但是,你突然反应过来什么,看着fell的眼睛闪动着悲伤

        你:“所以,你和我说这些,是要为了我告别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 fell头上冒出了汗珠,还是被你听出来了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不是告别。相信我,我们会成功的”

        你低下头,避开了fell的视线,眼睛里慢慢流出泪水。人类和怪物和平相处,这是你一直希望的。但是你没有想到,完成的过程会怎么煎熬

        此时的fell也很痛心,没办法,这是你们必须要经历的过程

        fell将你的脸慢慢抬起,擦掉你的眼泪后,他撩起你的刘海,在你的脑门上轻轻落下一吻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答应我,坚持你的初心”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人类和怪物的面谈开始了

        政府工作人员正在无聊的看着电脑,突然一条消息谈了出来,是一条申请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什么?『申请做人类和怪物的和平大使』?这个职务存在好久了都没人要,现在真的有人申请?”

        另一头,你的电脑上显示申请发送成功


        人类和怪物,这两个种族的关系多年以来一直僵持不变

        大部分人类厌恶怪物,无条件的排斥怪物

        曾有人说过,也许人类和怪物永远都不能和平相处

        但,那已经成为过去

        现如今,和平与繁荣才是两族的共同信仰

       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,可以说是很神奇

        所有人都知道,当年怪物主动来找人类请求和平,人类并没有给好脸色,本来结果一定会以失败告终

        但是一个人的出现,让这个结果发生了偏转

        就在面谈的那一天,一个无人问津的职位收到了一个申请。然后,这个职位不再是空缺的。它的名字是“和平大使”,主要负责处理人类与怪物的关系事务。因为上任者的辛苦和卖力,曾经积累下来的事务全部得到解决,让两族之间的来往得到顺通。不仅如此,这个“和平大使”频繁来往人类和怪物之间处理事务,哪怕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也不放过
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会想到,做出这一切只是一个马上就要步入成年的女孩

        她曾对所有人和怪物说过:“人类和怪物和平共处,是我从小的梦想”

        也许就是因为这份初心,她才会做出那样的事吧


        阳光撒下,传来几声鸟叫

        fell看着靠在自己肩膀上睡着的女孩,露出了宠溺的微笑

        明明她现在已经是个大人了,还是爱靠着自己睡着

        抬手撩开她的头发,fell想起了多年前的情景

        那时候你还是个孩子,你带着一脸天真的微笑,说自己交好多人类和怪物朋友。从那时候开始,你就已经明确了自己的初心,一直坚持到现在,没有放弃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能够一直坚持初心,保持不变,你也是很厉害了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我的初心到现在还没有告诉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不是我不想告诉你,只是,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fell:“我的初心,从来都是,守护好你,不让你受半点伤害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就在这时,你睁开了眼睛,对上了fell的视线

        “我全都听到了哦~”


        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

        记住,永远不要忘记你内心的那一份

        最初的,美好


评论(2)

热度(15)